2006/05/16

這是怎麼回事?

部落格還真是個好玩的東西,可以記錄自己的活動和心情,可以得到大家的回應,還可以逼著自己去學習一些網路知識和程式語言,覺得生活都精彩了起來。

自從建立了這個阿舍部落後,就努力的post文章和嘗試修改版面,直到上週末才發現我的部落格有個問題,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當我點選Previous Posts裡的文章,有的文章(像 “阿舍部落開張囉!“和“ 明天又是個尋寶日囉!“)可以正確的顯示單獨的網頁,但是其他的文章點進去卻是一片空白,我試著檢視原始檔,發現原始檔並沒有問題,但是畫面就是一片空白,這是怎麼回事呢?到Jingle_tt和Jing的部落格看,也沒有這樣的問題,這幾天真是傷透腦筋。

不知道Jingle_tt和Jing或者路過的英雄好漢,有沒有人以前曾遇到過這個問題,可以好心告訴我解決之道,真是感激不盡!

6 則留言:

B.T 提到...

像這一篇也是沒辦法顯示。唉!

Jingle_tt 提到...

這個問題問蝌蚪就有解了,我們也是透過蝌蚪的指點才解決的!我已忘了當時的設定是改哪邊了,抱歉沒辦法直接回答!

Tadpole 提到...

Jingle_tt 兄剛剛轉告我說 B.T 兄在呼喚, 所以趕緊來報到 ^^
進入 blogger 的控制主頁->範本之後
在<head>下面新增一行, 貼上<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後再 re-publish 就 ok 了
您不要直接 copy paste 上面那行 code, 因為上面的大於和小於符號是大寫, 您要改成小寫後貼進範本中才有用.

Jing 提到...

想起我當初也是看了蝌蚪的blog之後才開始寫blog,說起來他算是啟蒙老師喔 ^^

Jingle_tt 提到...

那我是因為Jing的鼓勵才開始寫的耶!^-^

B.T 提到...

那我呢?要是沒有您們幾位這樣熱心的幫忙,我根本玩不起來,太感謝了,剛剛用蝌蚪兄的辦法已經解決問題了,感謝兩位超即時的協助,真是感動到五體投地!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