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大滿貫

今天真的是全家出動了,除了老婆孩子,連原本有些意興闌珊的老爸,也在我一再地慫恿下,加入了行列,昨天太晚睡,所以拖到九點才出發,原本預定從簡單的中興大學噴射機開始,一路經東大的榕樹#2、大肚山觀景台、鐵砧山,最後在大甲鎮瀾宮做完美的Ending,結果才剛從彰化系統交流道轉到國道三號,就轉錯方向,只好將錯就錯,倒過來從鐵砧山開始囉!


鐵砧山(GCR55B) AM11:00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裡來,在市區繞了好一陣,終於上到鄭成功廟,停車休息,以為要從這裡走到上面,幸好不是,大伙玩了一下劍井,再驅車往上,循座標來到感覺蠻詭異的日光牧場前,藏到這種地方來應該是為了不要讓Muggles 打擾吧!
座標標定的蠻確實,讓我免於踏入一片亂草區,藏寶點雖然被牽牛花藤覆蓋著,還是很快被我找到,臨走前,老爸還不忘把牽牛花藤重新覆蓋上,哈!真是壞心眼。 隨後繼續前往中正雕塑公園逛逛才離開。

鐵砧山寶物老爸、Peggy、老婆、Nancy玩劍井,不亦樂乎!有點詭異的日光牧場中正公園的雕塑作品,讓我想起天空之城裡的機器人









鎮瀾宮(GC469A) 是個虛擬寶物 PM12:30
應該是最簡單的一個,但是今天是星期日,大甲市區裡就跟我們鹿港一樣塞滿了觀光客,而且我在輸入座標時,把經度的秒數key錯了,結果GPSr和道路指標始終指著相反的方向,就這樣在市區裡繞了近三十分鐘才發現錯誤,順利找到香火鼎盛的鎮瀾宮。
說來好笑,我一直覺得,近兩年來鹿港暴增的觀光客嚴重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造成我們許多不便,結果今天我們也到人家家裡去當個令人討厭的觀光客了。

Nancy在鎮瀾宮Peggy在鎮瀾宮









插花-阿財米糕(N24° 16.318 E120° 34.505)
離開鎮瀾宮已經是下午一點了,既然要回到大肚山,自然不能錯過去吃清水米糕的機會,以前路不熟,總要繞個兩圈才找到,這次我特別標定座標(阿財店衛星訊號不佳,這是他對門全聯超市的座標)分享給還沒去吃過的人。順便提醒,清水米糕還是阿財的好吃(下午一點多了,還大排長龍)這是在地人和我親自試過後的建議喔!

大肚山觀景台(GCDD33) PM14:40
以前從西邊翻越大肚山到台中時,總會走錯路,所以今天我決定先到大肚山去,免得搞到太晚要摸黑,我們許久沒有走這條路了,所以這是第一次看到這個觀景台,剛到時還沒什麼人,暗自慶幸。聽說這個藏寶點有點危險,所以要求大家先待在車上,只有我一個人去找,現場果然有點小恐怖,要不是為了尋寶,我想我是不會走到那裡去的。今天是幸運日,因為我猶豫了許久才決定鑽進草叢,並且才一會兒就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愈來愈覺得,尋寶真的要靠一點直覺和運氣。經過Jing的整理,寶物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真多謝。
觀景台上有四個分別標示春、夏、秋、冬四季星座圖的大石頭,蠻吸引我和Peggy,Peggy不知怎地,對星座特別有興趣,國小一年級就自己花錢買了本她的星座書來看,偶而還會分析起自己的個性,我們倆當下相約下次找個晚上到這兒來看夜景兼觀星。

大肚山寶物碉堡在這裡,寶物在哪裡?台中市景一覽無遺,夜景一定更漂亮石頭上刻著春天夜空的星座









東大的榕樹#2(GCVEV3) PM16:00
就在我們找到東大的榕樹(GCQKG8)那天,Jingle_tt又在東海湖畔藏了這個寶藏,造就了我們今天再度來到這個美到叫人忌妒的校園,我曾經到過東海牧場,但是已經不記得有沒有到過東海湖這個地方了。照例把車停的老遠,走了好長一段路才抵達有點像是世外桃源的東海湖,寶物的座標很精確,我幾乎一眼就相中目標,先在湖畔坐了一會等幾個Muggle離開,湊近目標瞧了幾眼,就看到寶物了,不愧是Jingle_tt,此"寶穴"真是經典。為了讓老爸嚐嚐找到寶物的樂趣,我故意不拿出來,呼叫在旁邊幾棵榕樹下尋找的老爸和Nancy過來這棵找,果然沒一會兒,老爸就高興的取出寶物了。我真的蠻佩服Jingle_tt的功力,總能找到絕佳的樹洞。
至此幾乎已經確定今天會是個大滿貫了,因為中興大學的噴射機,我直覺有百分百的把握,而且時間還早,不至於需要摸黑。

東大的榕樹#2寶物東海湖一景磁鐵大集合,有7-11、全家、萊爾富,Peggy玩得不亦樂乎!坐在東海湖畔乘涼好悠哉









中興大學的噴射機(GCE8B1)也是個虛擬寶物 PM17:30
去年曾經來這裡參加健走活動,人擠人的,感覺不是很好,今天傍晚造訪,漫步在校園裡,整個感覺就覺得恬適許多,經過圖書館,看到裡面讀書的學生,好生懷念那個只要唸書就能過日子的年輕歲月。走著走著,我注意到每棟大樓牆上密密麻麻、低吼著的冷氣機,這學校裡那麼多校舍,加總起來恐怕上千台吧!要用掉多少電力啊?
近六百公尺的健走後,終於最後一個寶物也出現在眼前了,兩隻看來像是校犬或是系犬的狗兒,吠叫著不想讓我們靠近,幸好它們只是叫,不會攻擊人,簡單照相後,就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了。
中興大學的校園風格與東海大學大異其趣,比較能看到現代科技的鑿痕,就連回程經過的一個和東海湖一般大小的湖,也呈現不同的風格和氣氛,一天的尋寶行程下來,大家看來都累了,我們在這裡坐了一會,我也趁機四處勘查一番,評估另一個藏寶的可行性。

Peggy與中興大學的噴射機寶物夕陽下的中興湖(我取的)也有一番意境









原先的航線預估大約是140餘公里的行程,因為轉錯方向和繞路的關係,實際跑了165公里,還不包括走路的距離,回家的路上,大家都睡翻了,雖然有點偷雞的安排了兩個超簡單的虛擬寶物,我還是很滿意這次的大滿貫之行,讓我又重拾信心,也很感謝這些藏寶的Owners,帶領我們遊賞了這許多美好的景物,經過今天以後,中部地區差不多快沒有比較平地的寶物了吧!接下來就要遠行或是往山上找囉!



8 則留言:

Jing 提到...

哇~好棒的尋寶之旅,我認為geocaching最可貴之處就在於它的尋寶過程,看您和家人能藉由geocaching度過歡愉的一天真叫人好生羨慕而您所到之處也勾起了我過往的回憶,我想這就是我熱衷它的原因呀 ^^

看完您的這篇文章,我忽然對日月潭cache有新的想法,期望它日重建之時也能讓你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

B.T 提到...

期待日月潭寶物早日重現江湖,讓我們可以重遊舊地。

Tadpole 提到...

Jing 說的我同意極了!
不過自從家父摔倒之後, 現在都只有我一個人出草去, 有時有點無聊的說... @@

匿名 提到...

說什麼尋寶,根本是遊山玩水吧!哈哈!看得都讓人吃味了!加油等您的新發現。

Jingle_tt 提到...

恭喜囉!真的是大滿貫!就像Jing講的,最羨慕全家出動的場面了,以前是shinn全家出動,現在您也是如此,真好!
東海大學就是有這個好處,校園漂亮榕樹又多,所以點比較好找!
期待您的第二個藏寶趕快出現喔!

B.T 提到...

我當然也是喜歡這種全家出動的感覺,至少老婆不會怪我丟下家人自己出去玩,不過前提是小孩不要鬧脾氣,不能上山下海,否則高興就會變成掃興了。
我以前不曾自己去爬山或是健行,日前有一次自己去踏勘公司的健行路線,感覺也不錯啊!一個人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必考慮其他人,反而讓人覺得非常平靜,可以趁機沈澱自己的心情,未來需要爬山的寶,我想我也是會自己去吧!

梯階兒阿 提到...

她的名字就是「中興湖」,
形狀是大陸 + 臺灣島 + 海南島,
中間有很多夜鷺的地方是蘭州島。
很怪,陸地變成湖水,海水變陸地。
她是李敖最難忘的小湖,
也是我最喜歡的小湖。
-----
圖書館因921改建以前,蘭州島上是沒有夜鷺的。

B.T 提到...

沒想到我隨便猜一猜,還真的叫“中興湖“,的確很漂亮,就是人多了一些,想像一下下雨天,一定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