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合歡山北峰又一章

呼喚與被呼喚的總是彼此錯過,等待與被等待的也是 -席幕蓉

昨晚Jing 給了個晴天霹靂的留言,問我是不是因為天氣的因素,所以沒有找山上的cache,當場下巴差點掉下來,怎麼過去從來沒有看過這個cache,今早到官網一查,還真的有耶(GCPHY7)!不過,要說還好呢?還是可惜呢?這個cache已經在去年10月底陣亡了,總共也只有超級戰將Jing找到這個寶物。


其實,錯過的不只這一個,今年二月爬頭嵙山、三月爬水社大山、三月底的東卯山探勘、甚至去年的玉山主峰,都因為還不知道Geocaching這個活動而與山上的cache擦身而過,老實說,還真是有點嘔!

這次爬合歡山北峰,行前沒有注意到山上有cache,算是給我一個教訓,雖然結果因為cache已經不在,聊堪告慰,以後還是要多注意一些。老實說,官網上的地名,一直是我最頭疼的部份,常常拼了半天,還是不知所以然,這部份改天再問問先輩們有沒有好方法。

平心而論,經過上次打寶的大挫敗和這次的疏忽,我靜下心來想想,參加這個活動,要有耐心和毅力,但是得失心真的不能太重,有可能自己疏忽了一點提示的細節,有可能思考方向錯誤,有可能cache根本就已經不在了,這種種可能,都能讓我們與寶物彼此錯過,所以我想我往後要看開一點,就把尋寶當作自己與寶物的一種刻意營造的邂逅,遇著了也好,沒遇著也好,多注意一下寶物四周的景物,是不是多了一份隨緣的美感呢?

勉強找到幾張同事照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這次合歡山北峰僅見的杜鵑花 (dolphin提供)









社長(右)和女隊員三角點合照(minkane提供)








回到登山口,遠山陽光若隱若現(dolphin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