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新竹山區三寶

中秋節三天連假,東挪西挪卻只剩最後一天可以拿來打寶,方圓百里的寶藏,除了鯉魚潭(GCR0HB)以外,就只剩新竹山區這三寶還沒打到,剛好可以來個最後的掃蕩,順便帶老婆孩子出去走走。
這種日子出門,總有塞在路上的風險,於是大家伙起個大早,六點半就出門了,希望早點出門,少點掃興。


獅頭山風景區(GCNY1N)
我們曾經在7月12日新竹尋寶時,嘗試來找這個寶藏,結果因為抄近路遇到道路坍方中斷,敗興而歸,後來在8月27日我也曾準備過來,又因為太晚出門,且在仙山(GCRF47)耽擱太久而忍痛作罷,所以今天是第三次來,特意規矩的走獅山道路,終於一路順暢的如願抵達了。
大約8點半就抵達獅頭山遊客中心,沿路果然如蝌蚪兄提到的兩旁停滿車輛,我不死心,還是一路往上走,結果停車場反而還有幾個停車位,真是運氣。









獅頭山風景區有三條主要步道,分別是藤坪、六寮和獅山古道,感謝蝌蚪兄Jing兄先前犯的錯誤,讓我特別留意到寶藏是在六寮步道,所以只走了10分鐘就到達藏寶點,寶藏也比想像中容易就找到了,罐子剛好夠大,讓我把燙手山芋(TB Poseidon's Treasures )脫手。









其實步道整理的不錯,雖然遊客很多,仍感覺很幽靜、環境也很清潔,河谷裡吹來的風是沁涼的,格外清新舒適,我反而有些懊惱這麼快就走到了,很想繼續往前走,只是懶惰的Nancy和Peggy吵著要回頭,只好作罷,反正後面的行程可能還有變數,多留點時間也好因應。









內灣 (GCYFTX)
回到台3線,繼續往東走,接近縣120岔路時,車速開始慢下來了,傳言果然不假,於是一路龜速塞到內灣。這是我第一次到內灣,滿坑滿谷的人車,著實讓我嚇了一跳,一點不輸給假日的鹿港,讓我這鹿港人感同身受的同情起內灣人,他們只有一條道路進出,回個家還要和觀光客一起塞,著實可憐。









GPSr路線規劃指示往竹59號鄉道走,距離是愈來愈近了,高度差卻也愈來愈大,心想恐怕又走錯了,一路開到一個小小聚落,有一所小學分校,一間教堂,和幾戶民宅,就是找不到步道下到河谷,只好回到市區,試著開過內灣大橋,原來這頭別有洞天,也很熱鬧,餐飲店林立。時近中午,太陽晒的孩子們漸漸不耐,只好打發他們去找家店休息吃飯,至於我,吃飯事小,打寶要緊。
沒有孩子吵,頭腦果然清楚許多,不久就找到南坪古道,應該是惟一可能到達藏寶點的路徑,當下決定一試。開始是一段小水泥路面,不久就轉為棧板階梯,此後棧道與泥土小徑交錯,經過一個休息平台後,開始沿著溪谷(應該是油羅溪的支流吧)旁前進,一路坡度和緩,幾乎都在林間行走,又沒有太多突兀的人為修造,走來十分舒服,是條令人驚艷的步道,很適合親子同遊,真可惜老婆孩子沒有跟來,只好下次再找機會。









藏寶點並非步道終點,雖然大部分遊客走到這裡就回頭,我因為急著回去和家人會合,也沒有繼續往前,不過聽說往上走可以一路走到我早先抵達的那個小小聚落(Jing後來證實了這個說法,在他的遊記有詳細介紹)。>









寶藏的座標和實際位置好有一段差距,幸好有提示幫忙,還蠻容易找到的,只是沒有什麼遮蔽,讓人有點擔心,本想加點遮蔽物,無奈登錄完後,遊客一下子突然絡繹不絕起來,實在沒法子動手,只好放棄。
李棟山(GCRD9H)
在內灣折騰了太多時間,趕緊往下一個目標前進,離開內灣不久,車輛就明顯變少了,循縣120東行,右轉尖石大橋後續行竹60鄉道,一路沿著那羅溪畔行進,兩旁景色頗有看頭,心情也跟著悠閒起來,不久就抵達藏寶點。









這個寶藏比較特別,沒有藏在山頂上,而是藏在竹60鄉道的馬路邊,離李棟山頂還有5公里遠,我原先想像這兒會是個小公園或綠地什麼的,結果完全不是,讓我大呼意外,一看就想起Jing 的921(GCW8T1),花了一番功夫,終於在我的小助手-Nancy的指示下找到寶藏,哈哈,完全不同於以往的尋寶經驗,雖然花了不少時間清理身上的鬼針草、螞蟻等異物,還是覺得很有意思,尤其是看到偶而經過的車輛裡的狐疑眼光...。









至此,圓滿結束今天的尋寶任務,只是時間也已經接近3點了,不得不打消繼續往李棟山的念頭,原路回頭,再經過內灣,人車絲毫沒有減少,只見對向車道塞、塞、塞,幾乎塞到台3縣的橫山車站,唉!台灣的旅遊品質真是叫人說不出話來...。

3 則留言:

Jingle_tt 提到...

哇!這個部落格又醒過來了,真好!呵呵!
看到您找到李棟山的藏寶又讓我回想起以前的狀況,我上李棟山前找了一個小時,下來又找了一個小時,還是沒找到,真是有點挫敗感!誠如您所說的跟921那個點很像,但我就是沒找到!之後我就一直沒再去找這個點,現在臨近有兩個點了,我應該再找個機會去試一試。

Tadpole 提到...

看到您在苗栗獅頭山的經驗我好高興,高興自己終於對社會大眾有點貢獻了 ^__^ 您的相片中步道上怎麼都沒遊客? 而且六寮溪好像處於枯水期? 我去的時候是豐水期, 水流聲不絕於耳, 仔細看溪中有不少蝦子呢~ 當然啦, 我一隻也沒偷抓回家 :p

Jing 提到...

哈~我當時看到內灣cache座標上的誤差也是給它有點傻眼@@,如您所說還好有提示:p,另外,我也覺得藏的似乎有些明顯,所以我已經加了一些遮蔽物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