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新竹尋寶和我的第三個藏寶

看來這個週末又要泡在颱風裡了,剛好忙了兩週,這個禮拜有點空檔,於是請假一天,帶著放暑假的女兒出門逛逛,原本打算打四個寶,因為B.T嫂吵著要跟,偏又必須先進公司處理公事,拖到九點多才出發,加上Nancy下午五點要上古箏課,於是先放棄紅毛館山(GCRF47)的寶藏,下次再找時間來吧!
照著GPSr的指示,一路往獅頭山風景區(GCNY1N)前行,轉入九寮產業道路,正慶幸一路順暢,都沒走錯路,眼前路中央就出現道路中斷的告示牌,哇哩咧...只剩下四、五公里就到了,給我出這種狀況,不死心,繼續往前開看看,不到五十公尺就看到前面的路面,大約二、三十公尺長整個不見了(氣到忘了照相留念),這下不死心也不成了,反正也飛不過去,只好回頭了,雖然還有別的路,但是還要繞一大圈,又不知路上會不會再有狀況,索性也含淚放棄,今天就來個都會之旅,好好把新竹的兩個寶藏找到才是王道吧!


交通大學NCTU Hello Kitty(GCPTW0) PM12:45
一番折騰,抵達交通大學剛好12點,運氣其實不錯,剛好停在最靠近寶藏的停車場,三兩步路就到達藏寶點,居然在餐廳旁邊,來吃飯的學生熙來攘往,好不熱鬧,不是放暑假了嗎?怎麼大伙那麼愛到學校來啊?
人太多沒法找寶,餐廳又傳來陣陣菜香,乾脆一家人也到餐廳去湊熱鬧吧。餐廳看來蠻老舊,又有點昏暗,雖然已經畢業二十年了,印象中當年在輔大的自助餐廳也比這兒要好一點,不過既來之則安之,B.T嫂可開心,一家四口只吃了130元,超省!
吃完飯出來一看,再一次哇哩咧...,下起雨來了,所幸還不是很大,趕緊趁大家雨中行走匆匆之際,閃到提示的樹根,一下子就找到了,簡單登錄,盒子蠻小的,只能把The First Event in Taiwan 2006拿回來的TB ”Cat Sweetie”放進去,就在完成任務之際,雨勢轉大了,大家伙趕緊跑回車上,再度上路。這才發現,只拍了寶物的相片,其餘的交大印象,只好空白了。
交通大學寶藏。









親水公園Sticky in Hsinchu(GCP1DZ) PM01:50
下雨的關係吧,往市區的路上車蠻多的,交通有點亂,讓我有假日塞車的感覺,還好雨漸漸小下來,當我們抵達親水公園時,太陽又露臉了,又是停到最靠近藏寶點的停車場,不過這次因為車位滿了,讓我在入口等了十幾分鐘才停進去。
在鬧區裡有個這樣的親水公園,頗讓人驚艷,尤其水裡好多魚,又有些鴨子,好有個讓人忙裡偷閒的感覺,Peggy一直很喜歡鴨子,拿著相機拍了好幾張相片,玩得不亦樂乎,我和Nancy則開始找寶,因為寶主有照片提示,我們乾脆不用GPSr,也很快就找到。很有趣的一個寶物,藏得很好又不難找,有創意,只是太小又有點進水,log-paper都溼了,讓我們花了約20分鐘把它曬乾一點,只能登錄,也沒辦法放東西,只好幫它換個夾鍊袋,物歸原位!
時間也不早了,今天的尋寶就到此為止了,還得趕回台中藏我的第三個藏寶。
親水公園寶藏。親水公園一隅。水鴨悠游水面。Nancy & Peggy。









我的第三個藏寶-港區藝術中心Taichung County Seaport Art Center(GCX3WT)
今天真的進步很多,一路按圖索驥,都沒有走錯路,大約3點半就抵達台中港區藝術中心,我們有四、五十分鐘可以藏寶,三年前我曾來過一次,當時好像剛開幕沒多久,整個園區的環境和幽靜的氣氛讓我們流連忘返,一直想再來參觀卻總是陰錯陽差的未能成行。這次來覺得有一點點荒廢的感覺,也許是非假日零落的遊客和強大海風造成的錯覺吧!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要藏我的第三個藏寶,所以我們逛了園區一圈,找到了三個不錯的藏寶點,不過回頭要藏的時候,其他兩個點附近都剛好有人駐足,於是就藏到現在的位置,應該是個很好找的藏寶,順便也把The first event in Taiwan 2006拿回來的另兩個TB "Momoko Sakura" 和 "Grand Experiment #5 - Sweden"放進寶藏裡壯聲勢。
因為Nancy要趕回去上課,沒能參觀展覽,Peggy有些惱怒,跟我小耍了一頓脾氣,於是相約星期天如果颱風已過境,我們再來好好參觀一番,也可檢視一下藏寶是否妥當。
池邊的白鷺鷥。港區藝術中心一景。港區藝術中心一景。港區藝術中心一景。這男人或許能幫你找到寶物。










4點53分返抵家門,剛好夠讓Nancy梳洗一下上課去,回想今天的尋寶任務輕鬆,雖然沒有挑戰性,不過我們度過愜意的一天,也沒有太多惱人的塞車,這就是非假日出遊的好處,真好!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三個cache出籠了,又給獵人一個好去處,本以為只有B.T的B.T爸,沒想到亦是全家出動,好棒哦!

Jingle_tt 提到...

真好!都有辦法非假日請假出去,我看我也要來學一學。
住這麼近竟然只聽過港區藝術中心,卻沒去過也不曉得這麼漂亮,真的找一天要去逛逛!謝謝B.T兄創造這個機會!

Jing 提到...

紅毛館這個cache不錯,我覺得還蠻適合全家出遊的,不過到山頂前的攀繩路段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小孩子和老人家 ^^

Tadpole 提到...

看來台灣真的出了一位 "完全制霸" 型的獵人, I like this style!
看了您的遊記我才警覺到在 event 中給人家拿了三隻 tb 回來有點後悔了,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何時才能去打寶了說.

B.T 提到...

紅毛館已經計畫兩次沒有去成了,先前參考了大家的部落格,得到很詳盡的資料,下次一定要達陣。
tadpole:可不可以解釋一下"完全制霸"的意思?

Tadpole 提到...

完全制霸是好久前 jing 和我開玩笑在講的, 也就是見一個 cache 打一個 cache, 好像要把全台灣的 cache 都掃完, 不論 cache 是軟的還是硬的.
這類型的獵人不太多哩 ^^

B.T 提到...

哈!哈!好個"完全制霸",我覺得你們兩位才是哩!
真希望我是,可惜愈來愈難了,汽油又一直漲...唉!吃不消啊!
今天看到澎湖也出現一個cache了,哇哩咧...超級硬!

聚隆登山社 提到...

這個寶物真的不見了嗎? 10/28我才去過,雖沒去找 10/29 您就宣告不見,唉!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