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二水老火車GCWK42

好久沒有爬比較有感覺的山了,原本打算明天跟同事再訪東卯山(剛好可以打寶),無奈B.T嫂要回娘家不給去,加上社長Minkane也有事,只好作罷。天氣那麼好的週末就這樣虛度,實在不甘,剛好看到官網又出現新的cache(GCWK42),而且就在我那個赤水崎園區(GCW346)附近,於是決定帶老爸和Peggy到田中森林公園走登山步道,順便看看自己可憐的寶物,然後到二水去打新的寶物,B.T嫂和Nancy要學陶笛,無法同行。


田中森林公園
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算是彰化地區蠻熱門的健身步道,尤其是假日清晨都會有許多民眾來這邊健行,這條步道大致沿著稜線成O型路線,繞行一圈大約3公里吧!應是八卦山脈的一個分支,沿途幾乎全是階梯,輔以鐵製欄杆,一路景色還算不錯,惟鐵製欄杆及水泥階梯在山林間顯得突兀,殊為可惜。
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成O型路線。步道沿途幾乎全是階梯。步道沿途可遠眺彰化平原。








因為其中一邊有一段坍方,比較危險,所以有些人走到頂點運動廣場後折回,或續循左徑經過茶園到茶香步道,再接139乙縣道及150縣道轉進赤水崎園區,最後接八卦山休憩步道回到田中森林公園,大約2小時路程,我們就是走這個路線,對老爸和Peggy來說已達運動健身目的,對我來說則聊勝於無,好歹親子同遊,順便看看自己的寶物(還是沒人找到,殘念)。
'我就是生命'Peggy說'它明明就是電線桿'。茶香步道起點的大茶壺。赤水崎園區1。赤水崎園區2。八卦山休憩步道一隅。蟾蜍兄,讓我爸爸賺大錢。








說到我這個寶物,建置至今一個多月,除了Jing來過一次沒有尋獲,竟乏人問津,真是深刻感受到明顯的城鄉差距,不過現在又多了一個二水車站的寶物,著實令人振奮,期待中南部能有更多玩家加入,從這兩個小小綠洲逐漸把南彰化到嘉義這片Geocaching沙漠填補起來。
至於Jing沒能找到這個Micro cache,倒是讓我有些意外,原先我曾找到一個放置大一點cache的地方,只因為手上剛好有官方的Micro cache capsule,就拿來用了,因為沒有找過Micro cache的經驗,不知道會不會藏得太離譜,真希望Jing再次造訪時能順利找到,並且給我一些意見。

二水老火車(GCWK42)
10點多離開田中森林公園,距離二水火車站只有6公里左右,很快就到達了,二水車站前想停車要靠運氣,從GPSr的指示看來,需要左轉進入巷道,因為沒有來過不敢貿然駛入,只好回頭停到比較遠的地方,再步行過來,這才發現巷道其實還蠻寬的,而且有蠻多可以停車的地方。
寶主的暗示:"monkey see monkey do"和我的意會相去不遠,所以很快就找到了。
二水老火車寶物。TB 'I H8 B8'。








TB "I H8 B8"蠻有趣的,雖然我對釣魚沒什麼興趣,不過我也覺得這些Fly(毛鉤,可參考毛鉤工房)很漂亮,我想我也會找一個來放進去,再把它放到下一個cache,如果近期沒能再出草,東海大學#2台中公園應該是它下一個落腳處吧!雖然不是海邊,這兩個地方至少有個池子,哈!
中午太陽好毒,所以我們沒有租腳踏車去遊街,找到老火車參觀一下,照照相,就吃飯去囉!
二水老火車。小火車要開囉!Peggy車長向您致意。美味午餐:乾麵+魷魚羊肉羹。








我實在佩服蝌蚪Jing每次尋寶或登山,都能當天第一時間就把遊記post上來,我大概是年紀大了,實在沒辦法,所以總是隔天才出刊,眾看倌多包涵。

7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為什麼當天就要刊出來呢? 因為到了隔天就忘光了.. 像我這樣才叫老了呢.
赤水岐的 cache 另日若我的交通問題解決之後定當親自拜訪, 這是一定要的啦~

Jing 提到...

其實當初看赤水崎寶藏的提示也覺得是個蠻明顯的提示,應該不難找才是.
只是到了現場不知為何就是沒能順利找到,不過沒關係~尋寶就是這麼回事,不是"每天都在過年"滴~,我會繼續努力滴~衝呀~.

對了,B.T兄有要參加這次的event吧?,要不要考慮把你手上的TB"I H8 B8"帶來讓大夥見識見識,感恩阿~

B.T 提到...

赤水崎寶物就恭候大家的光臨囉!

要看TB"I H8 B8"嗎?沒問題,既然這樣,我就在event那天把它拿去放在水社大山的cache(應該找得到吧!),再讓大家把它帶下山囉!一舉兩得。反正我發現Fly好像還不是隨處買得到的,還得找一下子吶。

B.T 提到...

更正,剛剛才發現Jing已經設好event cache,原來也可以交換TB,我真是學藝不精啊!我會把TB"I H8 B8"加入The first event in Taiwan 2006 共襄盛舉。

Jingle_tt 提到...

要比出刊慢,就屬我最慢了,我能每次都在一週內寫出來就不錯了。
看起來真的是跟年紀有關喔!因為寫回憶錄好像是老年人的專利!
B.T兄,我是在說我自己啦!呵呵!

B.T 提到...

哈!今早發現Jing也有一篇6月17日的文章到今早才蹦出來,看來回憶錄不只是咱兩老人家的專利囉!

Jing 提到...

哈~我寫blog的速度也是慢半拍啦,要我當天就po出來還真的很拼耶~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