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新田步道GCRB2H

下了那麼多天的雨,實在悶得慌,新田步道GCRB2H是目前離家最近的cache,聽說也是條老少咸宜的步道,所以趁著早上沒有下雨,帶著老婆、孩子就上路了!
一路上真的都沒有遇到雨,但是就在我們找到步道入口停好車,哈!雨就下來啦!老婆提議打道回府,改日再來,但是我實在不想白跑一趟,於是,最後達成協議,他們在車上休息,我以最快的速度上去完成任務。


新田步道入口石碑,蠻可愛的小小小小瀑布








剛開始的水泥路,除了因為下雨有點溼滑外,走來還蠻輕鬆的,半路還有一個小小小瀑布。
水泥路盡頭有個觀鷹台,老實說,建得很沒有美感,看起來也有點荒廢了,這會兒別說老鷹了,連隻鳥都不見,只有綿綿的陰雨。
觀鷹台觀鷹台上看步道,快到山頂的地方就是鐵欄杆階梯








從這裡開始一路都是階梯,感覺有點像頭嵙山的步道,連日豪雨,幾個路段已經出現小坍方,還好勉強可以通過,行經一段陡峭的鐵欄杆階梯,回頭可以看見市景,景觀還蠻不錯的。
階梯步道入口陡峭的鐵欄杆階梯,不過看起來蠻牢固的回頭可以看見市景,景觀還蠻不錯的








經過一個小涼亭後,蝌蚪提到過的紅色烤漆板、綠色烤漆板和水塔依序映入眼簾,步道還沒結束,很想繼續一探究竟,不過今天天候太差,還是打寶要緊。從寶主提示的綠色烤漆板離開步道,雨中的果園,實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幸好有GPSr和斷斷續續的登山布條給我信心,一路跌跌撞撞的,終於找到幾乎埋在荒煙蔓草中的三角點,那塊聚興山的紙板好像不知去向了,值得慶幸的是,GPSr在這下雨的樹林裡裡居然收訊還不錯 ,經過十分鐘的搜索,找到了寶物,附近完全沒有遮蔽物,只好草草登錄,拿走TB "Wooden E=Mc²" Nickel ,雖然我拼命抵擋雨水,logbook還是有點被弄溼了,真是對不起寶主,幫寶物換了個密封袋,算是補償吧!
聚興山三角點與寶物








由於來時完全忘了記路,回程真是吃足苦頭,頻頻走錯路,還誤闖"那個"的別墅,哇!在這種天氣造訪,真是氣氛十足啊!幸好是在打寶後才看到,否則我恐怕會放棄這次行動吧!
回到步道後總算鬆口氣,山上除了我之外,就只剩毛毛蟲,還是趕快下山吧!
快到步道口前的彩虹亭,旁邊有一股泉水,剛好可以洗洗身上、鞋子上的泥巴。回到停車場,女兒們高興的在車上直招手,看看時間,剛好花了兩個半鐘頭。雖然穿了雨衣,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水,仍然全身溼透。
彩虹亭與旁邊的泉水彩虹亭旁的步道,不知通往哪裡,下次再探








後記:
回到家上官網登錄時,才發現Jing又在科博館那兒藏了個cache(GCWCVX),殘念!早一天發佈的話,今天就能順便一網打盡嚐嚐鮮,哈!哈!這麼一來只好讓Jingle_tt兄捷足先登拔頭彩了!

8 則留言:

Jing 提到...

耶!! 當初我去的時候怎麼沒印象有小小小瀑布?
植物園還蠻適合全家去散散心的,不過如果是假日去的話...可能不太好找停車位@@

Jingle_tt 提到...

B.T兄,您真是認真,即使下雨天還是這麼有衝勁!我看科博館的新藏寶您還是有機會先馳得點,我最近事情較忙,除較少出門不說,連出了門(5/21去了一趟八仙山),回來後的遊記也都還一直擺著沒寫!都快變成寫回憶錄了!

B.T 提到...

To:Jing
小小小瀑布可能真的太小了,你才會沒印象,也有可能是大雨過後才會出現吧!不過它的旁邊有觀音石像,還有人拜拜喔!
To:Jingle_tt
是谷關的八仙山吧!回憶錄一定要問世喔!我們登山資歷淺,最早只知道八仙山,現在七雄登了三雄了(波津加山、東卯山、馬崙山),八仙山都還不敢嘗試,因為聽說最"硬斗",期待您的評論,好讓我們參考。

科博館的寶藏說不定真的可以拔頭彩喔!今天下午要帶Nancy到台中打針,應該可以去找找看,希望Jing兄沒有藏的太難找。

Tadpole 提到...

瀑布旁有觀音像? 該不會是許願池吧? 我去了兩次許願池都是乾的說.

Tadpole 提到...

突然看到, 三角點居然已經快被雜草給淹沒了耶 @@

Jing 提到...

剛剛收到B.T兄的couldn't find的官網通知信了 :p
這個...找時間來確定ㄧ下cache還在不在好了

B.T 提到...

下午真的到科博館去了,可惜沒找到,找了一個多鐘頭,終於放棄,因為還有正事待辦,原本想把TB Tadpole帶去放的,也沒能完成,只好下次再來了。

To:tadpole
所以我也蠻慶幸能找到三角點和寶物。令人難忘的經驗!

B.T 提到...

To:Jing
應該不會那麼快不見吧!因為我一直沒法確定cache的方位,GPSr指的方向一直飄來飄去,只好到處碰運氣,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找不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