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大旗棟桐花步道

好一陣子沒帶家人去爬爬山、流流汗了,上星期天遇到Jing提到大旗棟登山步道(GC11NC5)是個蠻輕鬆的行程,想來適合親子同遊,於是便利用星期天說服大家一齊去打寶,順便活動活動筋骨。


雖然今天就這一個單純的行程,但是晚上還要趕回來吃喜酒,一早和B.T嫂上早市買菜回來,草草吃了早餐,八點出頭就催促大家上路了,老爸有事不想去,那就咱一家四口老班底囉!

今天是個多雲的天氣,近11點抵達樂善堂時,路兩旁已經停滿大小車輛,心中暗暗叫苦,深怕待會步道上會人潮洶湧,破壞興致。繞了一圈,剛好看到一個離入口蠻近的車位,也顧不得逆向停車,趕緊停了上去,山上應該不會有警察來開單吧!

樂善堂有活動,廟前廣場好多人,北管演奏有些刺耳,上了洗手間,我和Peggy跑到廟裡跟佛祖打個招呼,請佛祖保佑咱一家此行平安順利,保佑Peggy一路健步如飛,別再邊走邊鬧脾氣。


步道入口就在洗手間旁邊,開始就是石階,其實一路上都少有平路,步道時陡時緩,一路拾階而上。這兩天沒有下雨,石階不致溼滑,相當好走,對我來說,是個輕鬆的行程,倒是B.T嫂太久沒有運動,走得上氣不接下氣,原來我該擔心的是B.T嫂,不是Peggy。早上剛出門時在麥當勞買了兩個焙果帶上山,一路用來鼓舞士氣,Peggy果然精神抖擻,大步向前,還得常常招呼她放慢腳步等等B.T嫂。幾個月來天天逼她跳繩,現在總算看到成果了。


今天雖然沒有下雨,但是雲量大,太陽露臉的機會不多,步道又多有遮蔭,不虞日曬,要是再有涼風徐徐,真不知會有多享受吶。可惜一路悶熱無風,大伙都汗流浹背,幾處觀景台也因為空氣品質不佳,影響該有的視野,最是美中不足。幸好原本擔心的人潮似乎都留在廟前廣場,步道上沒什麼人,反而蝴蝶、蜥蜴四處遊走,感覺很是清靜,步道上偶有早落的桐花,看來我們趕上了五月的初雪,卻沒有遇上討厭的人潮。
>

寶藏就在攻頂前的步道旁,輕易到手,看到預期外的留言,難道fangyi今天也來了?我們爺兒三個依序留言,稍作休息,隨後便一口氣攻上大山背山,海拔705公尺。原有四、五位遊客,一會兒全下山了,剩下我們一家子佔據整個山頂涼亭,分食鹿港有名的黑點肉粽,想必大家都嚐到了幸福的滋味。


後記:fangyi果然也去了,還抓到我們逆向停放的車,不知為什麼大家沒有遇到,看來我的車子跟fangyi比較有緣...

6 則留言:

Jing 提到...

三姐妹長的好像喔~ :D

Tadpole 提到...

我也附議!! 三位姐妹花真的好像是用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Beluga 提到...

我也附議!像到不行耶~

在此向B.T嫂,Nancy和Peggy Say hello
希望我們兩家下回緣份再厚一點..別擦肩而過

哎喲~麥阿捏貢啦
我也常逆向停車,沒被你們抓到而已
就..就.先搶先贏唄!

B.T 提到...

三姊妹?
B.T說:老師有教過,小朋友不可以亂拍馬屁喔!B.T嫂不會請吃糖的。
Nancy & Peggy說:抗議!我們哪有那麼老!

Tadpole 提到...

突然發現大家都有戴墨鏡, 不錯喔~ 嘉明湖之行走在稜線上時我就很後悔沒帶墨鏡, 陽光太強了有點眼盲的感覺, 視野變的很狹窄, 看所有的東西都變色, 更重要的是會頭暈, 好難過.

B.T 提到...

戴墨鏡最主要是擋紫外線,免得老來眼睛都會出問題,現在的紫外線比起以前強太多了。其實我看你的嘉明湖遊記就有想到在那高山上陽光一定很傷眼睛的,大家以後爬山應該可以考慮帶付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