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單飛

今天開始往山裡面尋寶去了,我的最佳助手Nancy經過一番考慮,決定待在外婆家跟阿姨玩,於是把老婆孩子載回娘家,我便展開今天的單飛之旅了。
原本計畫只找風動石公園和頭嵙山兩個cache,昨天試了Jingle_tt提到的用from your home coordinates搜尋藏寶(真的好用喔!),發現酒桶山的位置、距離也差不多,於是臨時起意追加一個,今天就這三個cache,不要太貪心。


酒桶山(GCTG0J) AM11:00
我太相信GPSr的航線規劃,以致於低估了到酒桶山藏寶點的里程數,結果花了我兩個鐘頭,跑了70餘公里才從老婆娘家伸港到月光森林。當然,照例我又走錯了些路途,也是原因之一。花了一番工夫到達,感覺景觀沒有想像中好,雖然可以遙望市區,但是這種天氣,市區上空總是灰濛濛的,沒法看清楚,我想晚上的夜景應該是非常棒的,好像這裡也是以夜景作為賣點的吧!
很快找到藏寶點,卻不知道該從哪裡著手,費了一番工夫才拿到,因為附近沒有遮蔽,總覺得很容易被看到,當我在登錄logbook時,也先後來了兩個Muggle從我身後悄悄經過,反正來不及收,只好故作鎮靜,繼續我的動作,等到他們走開後,確定四下無人,才趕緊把cache放回原處,不過還是蠻擔心會不會被餐廳裡往外張望的人看到,這時候就覺得應該要帶Nancy來的,至少有個人把風。
因為我的擔心,加上這麼長的山路才能到達,所以考慮再三,還是決定把星期五拿到的White Jeep TB 留到風動石公園。 另外,TB Love Forever在這裡也待了好長一段時間了,一併把它帶到風動石公園去。
下山來才注意到台136線上正在舉行縣長杯自行車挑戰賽,不時可看到選手奮力向前,中午太陽蠻毒的,真佩服他們的體力和毅力。

酒桶山寶物附近就月光森林的建築還蠻不錯的136縣長盃自行車挑戰賽沿路旗幟飄揚自行車選手在大太陽下奮力向前









風動石公園(GCV1X1) PM13:45
順利打到第一個寶,信心滿滿的回到大坑風景區,卻是惡夢的開始,原以為有Jing的座標,可以輕鬆上到停車場,沒想到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上去的路,就這樣在東山路和松竹路繞了一個小時,繞著繞著竟然讓我繞到風動石公園,雖然慶幸可以少走一段路,不過這幾條步道似乎都規劃得不錯,不走走看的確可惜,只好下次再找時間帶家人一起來走一次吧!
天氣有些悶熱,又是中午時分,急著想早點找到cache,到樹蔭下休息,偏偏花了我45分鐘才找到,真有點哭笑不得,因為這個藏寶點,我大概找了10幾分鐘就注意到了,只能說偽裝做得很好,讓我沒有立即動手,一直把精神放在別的目標上,轉念間就是30分鐘的汗水。
總算拿到這次的目標之一Geocoin TB "Civic's space",Jingle_tt忘了放到頭嵙山的cache裡,今天剛好有機會,就讓我再把它帶上去吧!
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拿到Geocoin。

風動石公園寶物Geocoin & my GPSr風動石公園招牌,我就是一路繞到這兒來的現在的風動石步道感覺不錯,可惜今天沒能體會









頭嵙山(GCQ1PD) PM16:30
這是我第三次到頭嵙山了,之前兩次都是四號步道上,三號步道下,這次我想嘗試從5-1號步道上,但是GPSr帶到的地方既沒有指標,又沒有停車的地方,而且根本沒有人進出,想想還是別亂闖,乖乖回到有指標的地方,又浪費了不少時間和油錢。
經過二號步道登山口時,發現停車場蠻熱鬧的,時間也已經3點了,於是趕快停車上裝備,急急忙忙出發了,剛開始走,就聽到遠遠的傳來幾聲悶雷,一路上也偶而飄下雨絲,還好不是很大,就是悶熱,沒一點風。
從沒有這麼晚上山過,又怕遇到雷雨,不自覺的趕起路來,3點半接到5號步道,續攻頭嵙山,抵達三角點剛好4點整。喘了幾口氣,抬頭看到我最擔心的景象:滿坑滿谷的人,幾乎是座無虛席,這可怎麼辦好,卸下裝備,拿出GPSr搜尋了一下,確定了cache大致的位置,於是開始等待時機,還好登山客大都好相處,沒多久就跟幾位聊了起來,排解一下等待的無聊情緒,大約等了30分鐘,趁著藏寶點附近的座位正好進行“換班“的空檔,竄到藏寶點附近搜索,還好,很快就找到了,趕緊找個“單人雅座“,進行後續作業,cache box看來像個保鮮餐盒,所以好像也沒引起其他人注意,登錄後再度確定有放入Geocoin TB "Civic's space",再慢慢晃回藏寶點放好,於是任務完成,整裝下山。回到2號、5號步道交接點,跟小販買了盤百頁豆腐,這是今天出門以來第一次進食,真有點狼狽。
再度回到車上,大約是下午5點50分,接到老婆打來的關切電話,簡單報告任務圓滿成功。發現自己全身都溼透了。

頭嵙山寶物頭嵙山三角點台中市最高點二號登山步道入口指標步道巧遇毛毛蟲,真的很毛








後記:
今天雖然按照計畫找到三個cache,但是如果要打分數,應該只有70分,我還是沒能有效規劃路線,找路的時間比找寶物的時間還多,浪費了時間和金錢,也讓打寶的樂趣打了折扣,以後打寶前的功課還要再加強。
至於單飛,整個行程操之在我,比較自由是肯定的,但是比較落寞也是肯定的,比如到酒桶山時,就覺得自己一個人出現在那裡,有點突兀,而且打寶時沒有人把風,多少增加被發現的風險。不過,我們這一家老弱殘兵,還是不適合跋山涉水,單飛的行程,未來應該不會少吧!

4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其實我個人倒是比較喜歡獨自一人去打寶,因為和家人一起去,他們不見得有耐性在現場等上一小時甚至更久,如此一來找東西就會很有壓力. 但好處是多了很多隻眼睛幫忙找寶 ^^

B.T 提到...

咱家人倒是也蠻熱衷找寶物的,而且很多地方我們都沒去過,可以趁機到處走走,所以我是沒有很大的壓力,只是有些地方他們實在沒辦法到達,尤其是上山,只好我一個人去囉!

匿名 提到...

生命誠可貴
愛情價更高
若為自由身
兩者皆可拋

匿名 提到...

經歷了6個cache發現之旅,我的心得和Tadpole一樣,"有耐性"的等我找東西對家人說是件痛苦的事,最無法法受其間有人對著我打退堂鼓,我只知道那時我頭皮已開始冒煙,隨時有可能爆炸,說到眼力幫忙找..唉!別一直在旁邊讓我分心的情況發生,其它的我都不感想了